肥油的飲食史中,“酒”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腳色,只是都是以料理的方式出現:燒酒雞、薑母鴨、酒烘鮮蝦(阿母獨門料理)、酒煮腰子......,除去了上述這些,肥油對酒真的一點都不懂。(呵呵~喝酒不要問我啦!我不是專家,給偶長島冰茶就可以在酒吧內耗上一晚)

從前肥油覺得酒既難喝又很貴,最常見的高梁,一瓶小小的就要價6、7百起跳,而人人說女生應該多喝的葡萄酒更是澀難入口,肥油凝可吃葡萄也不怎麼願意喝葡萄酒。

別人推薦的好酒肥油也喝不出所以然來,目前為止只有2罐酒讓肥油印象深刻,都在今年出現,同一人馬送的。就是偉大的大西瓜媽媽─鹵諦精選。

兩罐都讓肥油喝的陶陶然,一罐酒分四杯一次喝乾,上次那罐來不及記憶就沒了,這次肥油可是清醒前先記下來,這罐來自智利威斯忌酒莊的出產的百香果氣泡酒(酒精濃度10%),一開瓶濃濃的百香果香滿溢而出,百香果的微酸、葡萄的微甜融合的無敵順口,冰冰涼涼的搭配巧克力蛋糕真的是人間一大享受。

喝完後,3個女人呈現微熏酒醉狀,小紅豆為了喝不到可口可樂哭的口水泗流,酒醉的大人們也僅僅表示出驚奇,看來好喝的酒真的有種令人無法抗拒的魔力,無怪忽詩仙李白會做出抓月的舉動。

今年的父親節禮物決定送這罐酒給老爸換換口味,希望老爸會喜歡。

pic_20091029111249_59.jpg

  (上圖說明跟圖片選自:http://blog.7-11.com.tw/diary.asp?blogid=284)

附註:鹵諦截至目前為止送過Hui三罐酒,其中一罐她也承認是失敗的薄酒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