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25.JPG 

歐~肥油只知鹵諦知「好吃」(推薦過的東西,沒有難吃的)之道,從沒想過她也會煮好料。

鹵諦可能上次來訪經驗真的發現肥油姊妹沒有遺傳料理天才肥油媽的天賦,這次來訪特別事前告知會帶食物過來餵養。肥油一家不好意思地準備了櫻桃、黑麥汁、可樂、布丁跟餅乾等現成的食物。

肥油以為鹵諦出現時應該會發給我們一人一顆麵包、一盒義大利麵便當盒!肥油真的太小看鹵諦了,她除了記得帶2個小孩1個大人(大西瓜、小紅豆還有張阿國),還帶著大包小包食物、食材,趁著鹵諦煮湯做麵時,肥油偷偷吃起上桌的食物。

前菜:馬鈴薯鮮蝦莎拉搭配蜂蜜芥茉醬,偷吃了一口,驚呼:邀秀!那ㄟ駕喝夾!!!這一定是買來的不然怎麼會這麼好吃!!(肥油很小人地想),一口接著一口,主菜還沒上桌,莎拉已經被肥油吃的很醜。呵呵~

IMG_5941.JPG 

鹵諦用了肥油最愛的水果~番茄(阿肥最恨的水果)煮番茄海鮮湯,如果不是我親眼看到她用我們家的廚房煮,肥油一定繼續小人地說:一定是買來的。肥油就是不相信身為兩個目前最精力旺盛小孩的媽會有時間煮飯還煮的嚇嚇叫。

番茄海鮮湯(照片1)除了大量的番茄、新鮮的蝦、花枝、蚵苙、九層塔提味,最讚的是還有一大塊傳統手工豆腐,肥油超級無敵愛豆腐(除了早餐店之外,肥油第二想開的店就是豆腐專賣店),這鍋湯根本就是為了害肥油煮的,看到湯肥油早已把體重這件事情拋諸腦後,繼摧殘過莎拉後朝湯下手。

老實說肥油小肥肚被莎拉跟湯給填滿了,但是還是忍不住挖出了鹵諦帶來用來搭配麵包的鮪魚莎拉。吃了第一口鮪魚莎拉,肥油決定開餐廳一定要找鹵諦合夥,她當主廚,我當招待+會計,呵呵~多美好的願景阿~~~~

肥油狂挖鮪魚莎拉的時候,義大利面上桌了,其實肥油很不喜歡義大利麵,每次聚餐有燉飯的選擇下絕對不點麵,但是鹵諦的麵也太誇了吧,除了海鮮之外,還有德國香腸,原以為甜膩的白醬居然偷偷混入新鮮番茄湯,讓白醬少了甜膩多了甘美,我的體重控制飄到了九重天外,忍不住吃了一碗多的麵。

除了這些之外,鹵諦的阿母還要鹵諦帶滷肉跟雞肉來,鹵諦還買了新鮮對胃很好的秋葵(小紅豆就啃了2支)另外,還有她自己做的莎拉醬,有的沒有的一桌擺滿餐桌。

大家看到這桌好料都看傻眼了,4個大人忙著吃東西、拍照,忘記小紅豆坐在椅子上,滑著滑著從椅子後面滑下地板,嚇傻了肥油(事後Hui說我們家應該添購兒童專門座椅)。讓小紅豆滑落地版,真對不起小紅豆,下次換屋,肥油阿姨一定幫你爭取木頭地板,讓你滑到比較不痛。

麵飽之後,居然還有百香果氣泡酒搭配巧克力蛋糕,鹵諦真的是太利害了,不愧是肥油穩坐心目中的女神啊!

這一餐真的是肥油最近吃過最美味最讚的一餐,在此以轉圈圈方式謝謝鹵諦的餵養。

 IMG_5961.JPG  

附註1:希望鹵諦有機會可以傳授肥油,湯的做法,Hui則是想學鮪魚莎拉。

附註2:跟朋友在家裡聚餐真的是人間享受,這遠打扮的美美的到餐廳用餐短暫的用餐來的好玩。

附註3:Hui說下次換我做中式料理請鹵諦一家享用,好害羞喔!請叫我“阿油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