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或許都知道師大夜市有多熱鬧,但卻鮮少發現師大夜市的巷弄內藏著許多有趣的店,繼上週泰順街大樹下的無名紅豆攤位,今天介紹一家跟夜市的喧囂熱鬧有著大反差的咖啡館─布拉格“嘎逼”館

布拉格的老闆不知道有沒有造訪過布拉格這座城市,肥油很引以為傲,年輕時在老爸的支柱下,曾自助漂流到布拉格幾天,如果神讓肥油選擇生活的城市,布拉格一定會在肥油的希望列表之中。

布拉格咖啡館給肥油感覺宛如布拉格這座城市給肥油的衝擊,師大路上的人潮跟造訪布拉格的旅客一樣的湧擠,但轉個彎卻有著不可思議的寧靜感。(我想卡夫卡再世應該也會喜歡這家嘎逼館)

布拉格咖啡館外面有一棵很漂亮的樹,肥油一家都喜歡有樹的地方。第一次踏進這家咖啡廳是Hui的好友鹵諦引我們進門的。

未開大門,肥油就感嘆著夜市周圍有如此沉靜的咖啡館,Hui則沉迷在咖啡館木質裝潢的氣氛之中。姊妹倆暗自盤算著店裡的木頭玻璃窗要多少coco?那張桌子老闆不知道願不願意割愛?(現在回想起來,我們還真是沒氣質姊妹組,汗顏ing)

打開Menu,所有的飲料均一價250元,老闆很酷地說:她不希望大家以價格來決定點什麼,所以飲料統一定價,想喝啥就點啥。

這麼酷的回答讓Hui大為激賞,她馬上點了一壺由許多香草組成的茶,喝了第一口讚嘆不已。

回家之後還不斷跟肥油說那香草有多香,那個週末居然就跑去建國花市買了2盆香草回家種,之後發生了“蟲蟲危機”等事件......

 從“有挑剔嘴”之稱的Hui瘋狂舉動,可以看出那壺茶讓Hui有多滿意,老闆有多用心在飲料上。後來Hui又迷上該店的熱檸檬茶。

(案!三不五時就說要喝,也不想想我們是貧苦人家!其實熱檸檬茶是冬天限定版,夏天我去哪找來給Hui喝阿!)

肥油坐過的咖啡廳沒有成千也應該近百家,但只有布拉格讓想安靜時的我會選擇走進去的唯一一家。

而且聽著輕柔嗓音的店員詢問點什麼,就讓肥油感受到原來書裡描述女人“溫柔似水”就是這麼一回事阿~這又給肥油另一種心靈上的享受。(這就是藝術!!!)

路過泰順街的旅客,如果想找到安靜的地方享受樹、咖啡、茶香帶來的愉快,請不要忘記“布拉格”這方天地。(邀秀!寫到這!肥油突然好想再去布拉格)

 

附註1:台北市辦理票選咖啡店的活動,喜歡布拉格的朋友們,請勿吝惜你手上神聖的這一票。http://taipeicafe.web-street.com.tw/cafe.asp?Page=6&Order=A

 附註2:

肥油最想移居的城市名單:威尼斯(Hui說快沉了,搬去那幹嘛!而且濕氣太重衣服可能不太會乾>/////<)、慕尼黑(為了處處有美術館處處是藝術)、布拉格(整座城市有種說不出的魔力,轉角遇到卡夫卡肥油應該不會太驚訝)。

附註3:感謝阿爸讓肥油年輕走訪歐陸各國,出社會後,肥油方知賺錢大不易。叩首!謝謝阿爸!來各經典台詞:哇愛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