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瑜珈練習,不是我偷懶沒練習,而是練習的很多,感受很深,無法用文字描寫,就沒有產生什麼瑜珈練習心得。

最近常遇到同學提出這樣的問題:我的手是不是比較短,前彎時手摸不到地上!!

大部分前彎摸不到地板的練習者都會提出這個問題,遙想當年肥油我也摸不到地阿,肚子還卡了一層肥油扺住大腿前側!

有人聽到我這樣回答,直覺我在騙人!

我敢發誓:肥油剛接觸瑜珈時,真的摸不到地板,但我從沒想過是不是我的肥油手太短。這可能要歸功於當時跟我一起練習的同學,因為大家都沒摸到地(我還是離地板最接近的那個),就壓根沒想過“摸地”跟“手長短”有沒有關係?!

「前彎摸不到地真的跟手短沒關係啦!」~以不間斷練習瑜珈多年的過來人經驗得。

腿有力站的穩,加上背部延展的夠,手不用力就能輕鬆摸地。然而前述這兩項需要不斷地練習方能達到。人的身體是可是很微妙的,主人都不願意請肌肉工作,他當然就偷懶鬆懈,變的沒有彈性跟力量。再者,練習前彎時,老師也沒說手用力阿,手僅抓住腳的某一位置,有可能是大腿、小腿甚至是腳底,讓意念專注於腿跟背的延伸。

如果大家還是不相信,那下次見面可以比比手的長度,我的手真的沒有比較長喔,不一定還比較短耶(甜不辣形狀的手指就短別人1公分,更何況我還沒留漂亮的指甲,指甲短的跟幼稚園小朋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