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購屋心得,讓我很心虛,其實淡水的房子我沒有出錢入股,淡水只能說是Hui借我住。

搬去三峽,雖然登記Hui名字,雖然這次我有入股,把積蓄掏了出來加上老爸給我的嫁妝也投了進去,現在我變成沒有嫁妝的女人了,要嫁人更難了......(內心小惡魔:本來就嫁不掉,不要賴給嫁妝。)

在找到目前這個家的過程中,我們定了很多條件跟規範,首先:不要有游泳池的社區。游泳池只是浪費水、電,浪費人力的公設,而且還要注意小孩的安全,有游泳池的社區,我們首先剔除掉。(誰說有游泳池的社區是豪宅,真正的有錢人都是花錢去健身房運動啦!)

二、 走廊上不能堆放私人用品的社區,堆放私人物品在走廊上既不美觀也妨礙逃生動線,而且萬一我的鄰居把東西都堆出來,堆到我家門口,我是應該去罵他,還是默默忍受勒?!為了彼此情誼,大家還是遵守規定好些。

三、一層樓不得超過4戶的社區。一層樓10幾戶出入份子就沒那麼單純,戶數少繼安全,也比較安靜。從前住過一層樓10來戶的社區,每天電梯一打開,就有股看不到走廊盡頭的恐怖感。最慘的是夜半傳來陣陣麻將聲,還因為戶數太多,搞不清楚哪家在擾人安眠。

四、公共設施中不能有籃球場。我受夠了那些每天自以為自己的籃球國手卻永遠投不進籃框的打球聲。

五、社區最好單純化,一樓盡量不要是商店。最好一樓也沒有機車停車位,無法忍受明明就是人行道,卻停滿了汽機車,搞的行人超忙,而且走道停滿機車也容易造成公共安全。

六、不買預售屋,這點是Hui堅持的。看預售屋藍圖都很美,但往往蓋好之後都有落差,Hui無法再忍受看著萬丈高樓要起不起,所以她拒絕再買預售屋。

上述六點就是我們看屋的基本方向,有這些規則之後,看屋的速度就快上許多。有很多社區都因為公設,而直接被我們剔除掉,例如北大特區有名的@@大系列,雖然沒有游泳池,然見識到公設居然有兩間練琴室還有***online設施,真的讓我很傻眼。練琴室的idea是來自不能說的秘密嗎???

而最想看建案鼎@,卻早已銷售一空。遠@集團的建案,價錢很硬,而且她的位置在主要交通線上,生活機能較為方便,對我來說沒差啦,價錢很硬,也不用考慮,中@維@@看起來超氣派,豪宅ㄟ,管理費超出預算。還有知名的園系列,我是很喜歡啦,但是總價驚人,呵呵~

總之,這裡的建案超多,豬肉牛肉各有所好,對喜歡看屋的人來說來這裡一天可以看上許多建案,也算很有趣。

搬來這,目前為止我對這裡吃的少雖不滿意但對我這個早已吃膩外食的人來說,吃對我來說還不是最大的問題。

比較慘的是交通,921車表不知何時改了,昨天我在小雨寒風中等了30分鐘的車,遲遲不見921,打去三峽二站問,接電話的人態度還很.......(比別人口中的公@人員態度還更散漫。)總之,車班時間表改了,我只好改搭916到恩主公去轉908,第一堂課早就來不及上課了,到了景安捷運站,發現橘@公車從我眼前飆過去,低血糖+等車的委屈讓我忍不住就在站牌前啜泣,怎麼這麼賽阿?

顫抖著身體到早餐店,血糖低到讓我頭暈還把肉鬆蛋看成蔬菜蛋。晚上依照早上的人員給我的資料,我推算回去三峽的921,妙的是到了景安等了好久,等921的人也排了一長龍,但卻遲遲不見921,908都過了3台了。

胃痛+頭痛(早上等車30分鐘的後遺症)的我忍不住又打去了三峽二站,車這次居然是8點30分,我很生氣說白天的人說每50分鐘發一班車,怎麼又變成8.30發車,對方居然說應該是早上的人看錯了。

天阿!一句看錯了,就可以把乘客當笨蛋耍這件事情推掉??周六總共花了超過1個小時等921,我真的很想飆髒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