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之餘,我忙著看書,亂亂買的書單中,《艾瑪》是無意間點進購物車內的,雖然很喜歡珍奧斯汀的作品,然一直提不起太大的興致看《艾瑪》,單純地不喜歡Emma喜歡做媒人的性格。

閱讀珍奧斯汀的作品有一種後遺症:那就是書看完會努力搜尋相關電影、影集來看。光是《艾瑪》就被演了好幾次,電影版有格妮絲派特羅的「艾瑪姑娘要出嫁」、凱特貝琴薩還演過影集,當時的凱特貝琴薩還真年輕耶。

BBC也在2009年推出了最新版的艾瑪,看過BBC一系列迷你影集,我覺得選的最好的女主角應該是「簡愛」,簡愛的眼神超吸引人,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一賭此為簡愛的表現。

話說我第一次看到BBC的艾瑪時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感受,這位艾瑪的臉歪歪的,說不出哪裡怪,不太能跟書裡的描述兜在一起。

看完影集,我猶豫著要把艾瑪列為蒐藏名單嗎?有幾各地方很怪之外,例如:艾瑪的樣子。

接著就是喬治奈特利先生,其實不是喬治演的不好,而是喬治明明應該是約翰的哥哥,但是看起來就是比約翰年輕許多,也有可能約翰為了養伊莎貝拉跟孩子,所以操勞過度看起來比哥哥老成許多。

老實說某幾個角色選角非常好,表現的也非常好,例如:珍這個角色一出場就讓我想到書,這位珍到底去哪找的阿,有夠像書裡的珍。還有牧師先生(熊熊忘記叫啥)之前我還看過他的其他演出,沒想到他在艾瑪一劇中的表現可以反差如此之大,非常利害。另外也要讚揚一下艾瑪的爹,這位爹演的比凱特貝琴薩那版的爹好多了。

整體而言,BBC的影集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只是我很不能接受臉歪歪的艾瑪。

優酷可以線上收看這部艾瑪。喜歡艾瑪的可以搜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