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了解過年前一定要搬家一樣,不懂為什麼“廚房一定要裝門”???

剛開始我們有規劃要做這道門,原因只單純地「隔離煮飯時的油煙」以及「夏天開冷氣時不讓冷氣跑到廚房」。

但偏偏新家廚房的入口寬度很怪,如果用一般的門,會造成冰箱進不去也出不來,而用塑膠拉門我們都覺得醜,後來就放棄不坐了,困難度實在太高。

原以為沒有人會在意廚房有沒有門,上次肥油媽北上視察工程,發現廚房沒門,非常生氣,她不斷碎碎唸要Hui叫人來裝塑膠拉門,Hui堅持不要那種醜拉門,說會再跟設計師討論。但是肥油媽就是不開心,不認為她會找設計師談。

後來碎碎唸到我這邊,我好言好語地跟她保證我今天一定會跟設計師提,要她不要擔心。

再疲憊一天隆美選窗簾、三重看燈具之後,晚上還跟設計師約,本來以為1個小時可以搞定,結果為了這道門,三人在摩斯漢堡苦思,思索各種方案,各種可能,真的很難做,歷經一個小時才想出如何在有效的寬度設計出這道不影響冰箱又能兼顧美觀的門。

後來我一直沒有機會去新家,阿肥去監工幾次,說這道門還不錯,而且裝上去了(原本是請木工師傅先做好門片,過完年有時間再來裝),沒想到師傅趕工完成門也裝好門。

這道門的出現,讓我覺得原來計畫之外的設計最讚。

終於......不用再被碎碎唸。

IMG_41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