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節日中,聖誕節是我的最愛,喜愛聖誕節前百貨公司商店街聖誕佈置,喜愛人們選購聖誕禮物些許苦惱的表情,最愛聖誕節各式各樣美味的食物。如果可以,人一生應該要有一年聖誕節在歐洲渡過,那將是生命中最美好的禮物之一。

Ulm渡過了聖誕節、Muechen渡過了瘋狂的跨年晚會,之後每的聖誕節跟跨年我都在家渡過,提不起興致過台灣所謂的聖誕派對,當然人緣不好沒人約也是原因之一啦。

今年突然好想Ulm碧佳媽媽的聖誕餅乾,當年如果知道今年我會這麼想念碧佳媽媽的手藝,當初應該跪求碧佳哥哥娶我,讓我每年聖誕節都可以在Ulm抱著大大的玻璃罐大快朵頤聖誕餅乾。

記憶中碧佳媽媽的聖誕餅乾外觀上並不特別奢華,但是有股手工淳樸的香味,簡單的星星、月亮造型,只要吃上一口,就會忍不住想一吃再吃。當時我跟Sandra都擔心把餅乾吃光,每次伸出手掏進玻璃罐拿餅乾都成了一場意志力之爭。

碧佳媽媽還問我們怎麼都沒吃餅乾?餅乾不好吃嗎?喔!餅乾就是太好吃,顧及教養,我們苦苦抑制對著餅乾罐流口水。

今年因為太想唸聖誕餅乾,很早就開始注意百貨公司地下街麵包店的消息,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一塊餅乾讓我有拿起來的衝動,為什麼聖誕餅乾一定要妝飾著五顏六色?為什麼他們沒有一絲絲溫暖可口的香氣?

唉!難道又是我要求太多。

祝遠在德國Ulm碧佳一家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