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翻閱茱莉亞昆恩第一本作品《公爵與我》後,我就很期待柏家8位兄弟姊妹的故事,8個人物8本小說,在台灣外國羅曼史翻譯小說不興盛的狀況下,8本都能有中文版上市是一件只能“期望”,但不能強求的事情。

茱莉亞昆恩筆下的故事,劇情結構跟人物其實都不如我最喜歡的作家─凱薩琳庫克來的好,但柏家人有一種吸引讀者的魅力,拜讀《公爵與我》、《子爵之戀》“我非常喜歡凱蒂”,後來這兩本書我都有買回家典藏,之後的《紳士與灰姑娘》、《情聖的愛戀》則是內容不如前兩本來的精采,加上我發現這系列的書暢銷量好像不太好,恐無法蒐集完整,放棄蒐集柏家系列。

不可思議的是高寶確實沒繼續出版此系列書籍,但卻有其他人接手,只要多跑幾家租書店,還是可以租到柏家後續幾位的故事,陸續我又看了《浪子情深》、《書信傳深情》“這本女主角的心情有引起我的共鳴,是前兩本書之後,我最想要再次出手的一本”,直到柏海欣的《盡在一吻中》最近柏葛雷的故事也出爐了─《婚禮途中》。

感謝神讓柏家8個故事都有了中文版,04年到09年年底,歷經約5年的時間,真是跨越好久的一段時間,感謝柏家人陪我渡過了這段時間,雖然還是有點不太能接受在柏戴妮婚禮中,哭鬧的葛雷與海欣突然長大了,回味這一個系列,還挺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