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之中我最愛週四,週四代表著工作終於快進入一個收尾的階段,也代表著離週日休息日不遠。週四晚上SBJ課,週五晚上活力瑜珈,週六上午連續兩堂瑜珈課,到了週六下午就呈現完全的放空狀態,如果沒有既定的計畫,就隨意地亂晃。這時也常常因為太放空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現在幾點,常常這時鬧笑話。

最近在看過婉綺手工縫製零錢、手機包之後,我就一直想跟她學習如何縫製手工包包“真的是一針一線,hand made”。婉綺笑我哪有時間做,我說我可以搭捷運時做阿,一天來回約2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做出一個,做的好的話,還可以賣,每天的車資就被我從手工零錢包賺回來了,不一定我還可以從零錢包開始我的布製事業,哈~哈~真的想很多。

長久一來一直很羨慕那種針線活或者是園藝很好的人,可惜我總是幻想著土壤那一頭地底世界有很多很恐怖的無毛蟲,如蚯蚓之流,隨時會冒出來嚇唬人,光想到就雞皮掉一地。記憶裡在很小的時候,老家有一台媽媽專用的裁縫車,當時我好愛蹲在裁縫車旁,裁縫車讓我有種說不出來的安心感,老媽三個女兒中,也只有我對針線最感興趣,二姐Hui國高中家政課作品都是老媽幫她做的,所以才鬧出Dodoro變成兔子的笑話“因為老媽當時根本不知道什麼是Dodoro,直接作成兔子”。

我愛布料也愛看布料上的花色,上週清理衣物時,發現好多衣物連穿都沒穿過,只因我喜歡那件衣服的花色就買下來,唉!幸好這個壞習慣現在改了,整理出這些衣物後,衣櫥衣箱頓時清出了一大塊空位,整理好的衣服要做二手寄賣,其中有一件ZARA羊毛洋裝,是多年前在德國的戰利品,回台灣變胖後再也沒穿過,摸著這件洋裝不禁又感嘆時間過的好快喔。

跟Sandra熟識時我們都還是青澀的大學生,這週日凌晨她已經變成了天秤寶寶的媽媽了,她傳天透過msn告訴肥油這個好消息時,我還不敢相信。生孩子又不是ㄜ大便,怎麼可能這麼快,而且生完居然可以上網跟我聊msn,所以這週要挪出時間去探訪她,證實她沒騙我。

耳邊傳來Beyonce唱著Halo,這首歌莫名地讓我感到難過“詭異”,不是那種很悲傷的難過,一種溫暖到想掉眼淚。羨慕Sandra當媽媽了,雖然她一直希望迎接天蠍寶寶,當上媽媽就是一種特別的幸福,我懷疑我這輩子應該領受不到這種幸福感“遙望”。真不喜歡現在這種啥都沒達到的情況。假如如果知道未來10年依然如此,我想早點了此殘生好了,不用再無聊10年,太無趣的生活,不符合我一直轉動的腦。

因為不知道怎麼下這篇的標題,就用Sandra當媽媽這件事情當標題好了,這是最近眾多事件中最令人感到開心的事情。恭喜Sandra當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