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有13%的女性曾遭性伴侶之外的人嚴重性侵害~引自《龍紋身的女孩》一書。

北海小英雄、樂高、IkeaNokiaGeorg Jensen的故~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應該是世界上社會福利最完善,最方便人居住的地方,肥油一直以為北歐最壞的人應該就是童話故事裡那位惡名昭彰,每次出場就把別人冷的半死的雪后,從沒想到原來這塊想像中的淨土居然有如此高的性侵害率。(看來人真的要多讀書,不然就是賺多一點錢旅行,惟讀書跟旅行增廣見聞跟知識,才能讓人不至於變成井底之蛙。)

整整花了2天拜讀《龍紋身的女孩》這本書,中間一度因為太激動讓我想把書丟出窗外,不是書寫的不好,而是寫的太好,讓我看了粉獄卒想丟書,我很佩服女主角的勇氣,完全無法想像如果我是女主角我會怎麼做?但因此書登場人物太多,一度讓我失去耐性直接跳到後面關鍵的地方,馬上就知道兇手是誰,此舉真是不智的行為,一得知壞人是誰後,再從前面接續閱讀,緊張敢完全消失,那個兇手一出現,我就想打他。

我發誓看續集《玩火的女孩》時絕對不再手賤往後翻,總之,這本書開了我對北歐的好奇,拉森此書一出無怪乎可以立即賣出34國版權,甚至連台灣,此書中文版還一刷再刷,我手上這本新書是第19刷,據說電影已上映,真好奇會找什麼樣的女生詮釋女主角,總之,喜歡犯罪推理小說者,真的應該找機會看看這本書,休息2天,週一再繼續力拼續集《玩火的女孩》。

中秋節還真是無聊,淡水也爛的了,抓一帖藥走遍了淡水大大小小中藥店,居然湊不齊藥單上的藥材。居然還有店完全沒看過生苡仁,氣到我一路想哭著回家,真他媽的爛。

我嚴重懷疑痞客邦對我家大白(蘋果電腦)不爽,每次貼文章都要貼好幾百次,貼到我抓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