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花了很多時間泡在「女主人的沙龍」裡,格主用字之直接,真的讓肥油為之佩服,每次肥油寫網誌時措辭用字真的都再三修飾,明明就是想飆出國罵,但後來總基於朋友有可能上來瀏覽而作罷,這也就是為啥我搬家後,一開始沒跟大家說的原因之一。

隨著年歲的增長,我越來越不喜歡開口說話“小光不怎麼相信這點~肥油笑”,也不太喜歡講電話,拜託打電話給我的人請直接簡潔扼要的告訴我你到底要幹麻,不然有天應該會直接被我掛電話。肥油弟似乎也感受到肥油下課後不想說話,不是因為生悶氣,只是純粹地不想開口,他也不太打擾我了,安靜真的是一種幸福,謝謝胖胖的體貼,雖然我還是有點氣你,居然異想天開給老娘浪費瓦斯,只為了清洗乾淨空罐頭做資源回收。

昨天聚餐Luise脫口而出:肥油30多年沒交過男朋友真的太誇張了,Celine馬上拖出敏君一家3女也這樣,後來話題就轉開了。我總是很戲謔地表示:沒辦法,我不夠漂亮吸引不了男人、好男人是別人的不然就是還沒出生......聽我這麼一說,很多人雖然沒說出來,但眼睛裡透露著“妳眼光太高吧!”、“怪咖”........也或許以上訊息都是我自己多想了?!反正這些對話,只不過是你們茶餘飯後的一個稱不上調劑生活的小八卦,我是不是真的怪咖,你們到不是真的那麼在意,我也無須傷神去想別人怎麼看我。

還記得看過一本書,女主角每一世都一個人,孤單地來,一個人走,走到哪都沒遇到過所謂的Mr. Right,她也沒有強烈地需要一個男人共度一生。輪迴轉了又轉,時光跨越了好幾百年,直到有天,她遇到一個男人,才驚覺原來並非她沒有愛人的能力,而是前幾世她的愛人始終跟她擦肩而過。看著別人愛的死去活來要死不活,最後不是分手就是怨偶,比八點檔還灑狗血,比較之下,我兩袖清風,沒有冤家也不擅長跟別人吵架,沒談感情是好的。淡淡地來,靜靜地走,也是一種生活的選擇。

從前我總是擔心著家人好友紛紛離開我後,我該何去何從?!去年發生了肥油媽胃病事件,我每天都在哭,第一次受到死亡的衝擊。我才驚覺人生無常,饒是我最愛的媽媽,有一天她也會走上另外一段沒有我的道路,回想起88水災,幾個小時的大雨就讓我們失去了阿華叔叔跟阿稠嬸嬸,無常阿~經過了這些,現在我不大去想未來,與其花時間去想我沒有結婚,老了變成“老孤單”怎麼辦?怎麼不想或許我中年就無敵lucky被隕石親到,得了各“英年早逝”的匾額?想這些亂七八糟有什麼用,管別人想什麼有什麼?!

我遺傳了媽媽的多愁善感,故事太感人,哭的昏天黑地。也從父親那複製了冷酷,非同道者,就淡淡之交吧,我不想改變這世界,也沒有早年的血氣方剛。多情應該用在對我一樣多情的人,淡漠是因為習慣跟心境的轉變。

最後,誰她媽的告訴我,左邊那個Lunasol不斷地更換大頭貼廣告何時會消失,她媽的快讓我抓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