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吃早餐,早餐是一天中我最愛的一餐。自從搬到淡水後,早餐成為另一個我討厭淡水的理由,原因都出在我家附近的早餐店。

肥油早餐習慣喝紅茶或是咖啡,所以美而美這類西式早餐店通常是我的第一選擇,住家附近也以這類型早餐店居多,但,也不知道是附近的早餐店太過隨便,還是住淡水的人都很隨意,附近幾家早餐店的衛生跟美味度遲遲在不及格邊緣。

例如:邊做早餐邊聊天,收了錢之後也沒洗手就摸漢堡跟土司,最誇張的是客人點A,他們做了B,做錯了也不趕快認錯,換給客人,阿桑們都不知道來買早餐的人,都趕時間上班上課嗎?不然就是臭臉賣早餐,客人還得看老闆臉色,一早遇到這等鳥事,彷彿預告著一天悲慘的開始,後來有一陣子我都自己買土司回家烤,但我熱愛早餐,沒多久我膩了早餐只啃烤土司。

幸而週六早上要去中和上課,秀朗國小附近有一家英仕堡,在這個地帶是很有名的早餐店,客人只能用絡繹不絕來形容,一家早餐店可以如此成功真的不是憑空而來。

這家英仕堡的工作人員個個記憶力非凡(應徵之首要條件不知道會不會是考記憶力),而且很重視衛生,我吃土司漢堡不抹莎拉,客人A吃蛋餅不加醬油,客人B小孩固定喝什麼飲料,老闆各各清楚,絕對不會亂做,動作又非常迅速,漢堡裡的菜,也不會因為哪樣市價高,就省起來,相比較之下,附近幾家賣漢堡的早餐店怎麼搶的過他們家生意哩!

後,所以我很期待週六的來臨,最近發現鄧公國小附近新開了一家JSP(呷尚寶)連鎖早餐店,這家早餐店其實不在我平時上下班的路線上,要吃必須多走上5分鐘的路程,這家連鎖早餐店真的很厲害,我懷疑除了商品有認真做過研究外,我去的幾家(不同區域),服務態度幾乎都非常好,也很強調衛生,如果總公司真的有加強服務這方面,那我想JSP應該有機會一統大台北地區的西式早餐店。

JSP的蛋煎至八分熟,吃起來不會乾乾的,而且漢堡種類眾多,想吃清淡的口味可以選檸檬雞漢堡,不想吃根本不知道是什麼肉組成的漢堡肉者,也可以選擇黑胡椒里肌漢堡,里肌肉很大塊,黑胡椒口味很香。咖啡據說是研磨咖啡,跟一般早餐店的咖啡不同。

可愛的是他們還貼了標語提醒自己:收了錢要馬上洗手,再續續做早餐。看到這個標語,讓我小小感動了一下,真希望我家附近那幾家早餐店可以學學他們,不要再亂搞早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