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大雨的日子我就會想念蘋果派跟蘋果茶的味道,尋覓了好久,終於在Mister Donuts找到很像孩提時代的蘋果茶,一杯55元的熱蘋果茶從此成為我光顧Mister Donuts的最主要原因。

市面上有很多西餐廳都有蘋果派,麥當勞也有賣蘋果派,但總覺得肉桂跟蘋果沒有很完美連結在一起,在芸芸眾蘋果派中沉輪,尋覓著生命中最香甜美好的蘋果派,Hui說她也做蘋果派,但我覺得她做的一點都不好吃,一般麵包店賣的蘋果派更是糟糕,用丹麥麵包擠入蘋果醬,根本不是蘋果派。

父親節前跟傳說中有著無敵好吃的“孚羅”定了一個蘭姆葡萄起士蛋糕,那天下著大雨,我還很幸運地遇上炸胡線停駛,大雨+停駛刺激著我脆弱的神經,堅定了我走也要走到捷運中山國中意志力,孚羅就位在小小公園旁,公園經過雨水的洗禮有種說不出的翠綠,增加了我對孚羅的好印象。

孚羅只賣起士蛋糕、派加上咖啡飲料等,沒有供應其他餐點,不然真想帶Luise去那邊坐坐。孚羅算是第二間讓我有種想坐下來靜靜發呆放空的咖啡廳,第一間是布拉格。進入了孚羅時間好像都變慢了,我加點了蘋果派跟法式鹹派,要多等7分鐘,但一點都不會讓我感到煩躁。想放空的人真的可以去孚羅。

蘭姆葡萄起士蛋糕是送給父親的父親節禮物,我只吃了一小口,味道上地確特別,勝@萱起士一籌,看著老爸不斷開冰箱吃起士蛋糕,不枉我那天冒雨去拿蛋糕。

鹹派也是送別人的茶點,我不清楚好不好吃,後來那塊蘋果派我也只吃了一口,冷掉的派還算美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冷掉的關係,肉桂香不重,但蘋果的口感是我喜歡的那種軟脆感,透過蘋果還是感覺得出來孚羅的用心,只可惜後來我沒有心情跟時間可以細細品嘗,之後我常有股想去孚羅吃蘋果派的衝動。

下次要回家再來試試孚羅10種不同口味的起士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