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的是一個奇妙的地方,生長在這裡的人也很妙哉。

從捷運詐糊線“木柵到內湖”頻頻出包事件,可以看出台灣人真的忍功堪稱一絕,全世界不知道有多少“新”捷運是會半途停駛、倒退、罷工的?!乘客只能摸摸鼻子擦擦汗心理暗罵一翻,然後默默下車走上高高的軌道爬出捷運轉搭公車。政府對詐糊線沒給民眾賠償、道歉跟答案,詐糊線也不知道要糊多久?!

颱風前我搭詐糊線去浮羅拿蛋糕,那天雨勢忽大忽小,到了忠孝復興站才發現詐糊停開,當時我還以為是因為雨勢太大,台北市政府為了保護乘客的安全全面停駛此路線,為此誤解我還小小感動了一下,去搭免費接駁公車。復興南北路的交通沒有捷運,坐公車真的要花上好久的時間,如果天氣好的話,我還寧願用雙腳走,應該會比公車快速許多。

我常常在想為什麼國家的交通工程出了問題,而台灣民眾只能默默承受,遙記得曾有一則新聞有位醫生搭乘@鐵南下取一顆心臟,要趕回台北爲病人進行換心,結果高鐵出了問題,停滯的樣子,醫生都快急死了,後來改搭其他工具,總算趕上心臟可以用的時間。如果這則新聞屬實,而很不幸運的是心臟因此延誤導致無法使用,不知道@鐵應該要負起什麼樣的責任?還是依票價賠償了事?!

政府不就是人民選出來用人民納稅的納稅錢做事為人民謀福利的一群人一個龐大組織,我怎麼感覺好像是我們拿納稅錢拜託懇求政府幫忙我們?怪哉啊!唉!詐糊線沒有穩定前我應該都不會搭乘這條路線。

再來是另外一個我觀察好久的怪異現象,自Blog興起後,近有很多當紅Blog,人家會紅真的不是沒有原因,除了文章定期更新外,還附上精美照片,有些真的很令人激賞。我就訂閱固定瀏覽好個Blog的網誌,有遠嫁到土耳其的Lee、菲姬穿搭文跟玫瑰熊貓的保養網誌等,當然還有張妙如的爆笑生活週記真的都讓瀏覽者心情愉快,獲益良多。

但也有Blog狠紅,超紅,超級火紅,但格主常常在百貨公司裡拍照,百貨公司不是禁止拍照嗎?還是他們去的那幾家例外?!每當看到這類照片,我都會產生疑問,想打電話去百貨公司求證一下。

我現在極少拿起相機到處拍照,拍照也是要看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再拍。遊客們到了京都看到了藝妓,興奮地拿起相機狂拍,我是藝妓一定會感到不舒服。路上可愛的狗狗大多也不喜歡相機的聚焦裝置。有些店家為了保護自己的創意,也會請上門的客人不要拍照。

然,有多少人拿相機的人想過這個問題呢?!很多人的思維是:拍照嘛!我願意拍是給你們面子,拍妳家的狗是看她可愛。入店用餐拍照是因為店夠有格調才拍。但,想過拍照當下的閃光燈會影響其他客人用餐的情緒??禁止拍照的標示就跟紅綠燈一樣,只是參考用,不用多加理會。

就跟搭乘捷運永遠有人不斷大聲滔滔不絕跟大家分享她老爸外遇、朋友多白目、老闆多機車......一樣,沒想過有多少聽眾只想安安靜靜地休息一下。

台灣真的是怪哉奇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