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非常的不愉快,一早起床肚子就很餓,但沒時間可以讓我在家吃早餐,只能趕著搭捷運工作去。

自從曾經搭乘捷運因一早空腹+沒座位可坐+路途遙遠+生理期前,讓我整個人大虛,就這樣在路程中間下車,窩在捷運車站內某各角落天旋地轉。

還一度引來捷運站務人員關心,除了接受他的面紙擦冷汗之外,我實在虛到無法開口謝謝他的幫忙。還記得當時我連拿手機打給Hui,手指是顫抖著。那種天昏地暗天旋地轉+冷汗直冒+臉色慘白跟鬼一樣的感覺真的超恐怖,就因為這樣恐怖的經驗“還不只一次”。有一度我還因此畏懼搭乘捷運,只可惜淡水的主要外出交通就是捷運。

自此為了不讓這種事情發生,在起點站淡水時,我堅持等到座位,有座位的班次才搭乘“爲了避免讓位,我會避開博愛座”,而“爲了一個座位,我想過很多搭車的模式”,我想我內心裡對“天旋地轉經驗”跟對“蛇”有一樣的恐懼。

我也不是一定要全程都坐著,如果當天的身體狀況良好,路程已進行了三分之二,看到孕婦或是老人,我也是會讓出座位。因為我知道接下來的三分之一的路程我應該有“能力”可以安全抵達目的地。就這樣很幸運的,也感謝神沒再讓那種恐怖的天旋地轉再次發生在我身上。

今早等過了一班車,才再下一班列車幸運地找到了座位。一早起床+肚子餓讓我迷迷糊糊地坐上車就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有人拍我的肩膀,徵開雙眼,意識都還沒回攏,耳邊傳來一個好聽有磁性的男性聲音,殊不知那是從地獄來的聲音。迷糊間我被趕離了座位,一位老婆婆被迎進了我的座位,抬頭一看:驚覺才到「復興岡站」,離目的地還有好遠好遠的一段距離。這位老婆婆一直道謝,但我一點都沒有幫助別人的快樂,滿滿的憤怒佔據了我的胸口,滿滿的恐懼佈滿了我的思緒。

為什麼我既不是坐在博愛座,還要被趕離自己等好久的座位?!睡夢中還要被吵醒,迷糊間位子就不見了?那位趕我的先生你也未勉太自大了吧!你想幫助別人,那你有沒有想過被你趕離座位的這個人可能身有殘疾,只是外表看不出來?你憑什麼爲了成就你的善心,一早就讓我飽受恐懼的衝擊?

懦弱的我只站著飽受恐懼衝擊,眼見著捷運每停一站進來的人越多,捷運車廂內的空氣越來越稀薄,恐懼著何時天旋地轉會襲擊我,打開手機電源搜出Hui的電話,想著如果真的又不舒服我還是不要打給Hui好了,乾脆就地蹲下來熬個半個小時,最近工作量很大,我也沒辦法請假,丟下那堆資料不管。

心裡幹噭了那位地獄來的先生幾百回,肚子餓到虛軟無力,默數著過去一站又一站,恐懼中終於熬到了台北火車站,很慶幸這次讓我安全地熬過了近三分之二的路程。1分鐘、2分鐘慢慢地過去,終於抵達目的地,門一開我立刻衝出讓我感到窒息的車廂,這段艱辛的路程,比整夜沒睡還要讓我感到疲憊。

原定今天的行程也被這個事情給磨損,精神上的疲累讓我感到沮喪,一個陌生人爲了成就他自己的善心,破壞了我一天的心情跟行程。我能不用國罵“幹”字嗎?

希望這篇部落文可以讓所有和這位先生一樣的沒座位可以讓人又趕別人的人看到。

你們自以為是的善舉讓別人承受多大的恐懼。

如果今天你趕離的那個人是剛懷有身孕的女性,爲了成就你們所謂的善行害她跌倒受傷,這樣你們是要負責?還是認為是這位女士自己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