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高雄又下起了大雨荖濃溪偃塞湖潰堤了,大量的洪水再度橫掃六龜。

不知道住在六龜寶來的柯先生怎麼樣?

No news is good news~Hui這樣說,而我則是不斷地跟智說我們要想著其實柯先生很安全,只是對外通路斷了,沒電可以跟外面的朋友連絡,備用發電機也壞了。總之,我們抱持樂觀的態度想就對了。

週一收到雪莉的來信問候我老家的狀況,收到這封mail時,我人已經在台北,但看著這封信仍忍不住地感動,台灣每年有這麼多的颱風,這次我第一次感到人的肉體是這麼的脆弱,水淹沒了農田,土石流覆蓋家園,生跟死僅以一條細細的線分隔著,誰也不知道死神的鐮刀街下來揮向誰?

最近網路上出現很多聲音,有人在罵政府在做啥?也有人在罵企業為啥不捐款救台灣,甚至連誰捐多少都有意見。

當然也有人說會有土石流都是台灣人自己造的業,過度的開發山林,種植檳榔、果樹,山林的破壞導致今天的結果。

過度的開墾確實讓台灣的山林變的不堪一擊,但為什麼這時候我們不能對那些家園全失甚至下落不明的人報以同情。

你們認識那些人嗎?

有錢誰願意住在山裡每天靠天吃飯,種茶種菜只求一家得以溫飽。

而住在都市的人憑什麼說這一切都是那些農民自己的錯,你們不是都搶購著高山來的高麗菜,每年水蜜桃產季就往山裡跑,在我看來台灣的山林今天會變成這樣,是所有人做的,只是那些貧窮的農民比較衰住在山邊,必須直接承受這個業。

當你準備說這些風涼話之前,請先反省自身吧!住在都市不代表你的命貴,風雨沒侵襲北部,不代表北部的地基宛如銅牆鐵壁,不會倒。

雲林那些死豬問題如果不好好盡快處理,當太陽一露臉,傳染病肆虐時,最好是不會外傳到其他縣市。

最後,感謝神讓我們平安地渡過這次的災難,再次祈禱希望您能庇祐那些還沒有消息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