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第二天家前的大排水溝從乾涸到滿水位,連路面都嚴重積水(下圖一),阿肥開車戴著媽咪去買菜一度因水淹過膝不能回來。

大雨下各不停沒有稍稍減緩的趨勢,不斷地滲進屋內的水讓我感到疲憊,連冬天才會用上的葉片式暖氣機都出動了,只求屋內濕氣不要那麼重。

老媽每天都打電話跟甲仙的朋友聯繫,聽說上次颱風就發生“走山”,早上起床發現樹的位置變了,才發現半夜有“走山”發生。

新聞不斷地發送屏東的災情,我們都以為這次是靠海的縣市災情嚴重,不知道住在小林的叔叔正處於危難之中。等到有人發現小林社區被土石滅村後,才想到叔叔跟嬸嬸就住在國小對面,目前為止還是聯絡不到人。

真希望有好消息傳出來,叔叔嬸嬸都是很善良的茶農,還記得前年過年我們還去小林他們茶園玩。

為什麼台灣的氣象局這麼爛,說颱風從北而來,卻沒有告知中南部的人要嚴加防備,大家都以為風吹北部?

更可惡的是還聽說有人惡作劇佔住救難專線,桃園沒風沒雨他應該心存感激。一想到他佔線的那3分鐘,或許從小林那正好有人打電話求救卻撥不進來。

週日開車回台北的路上,中山高沿路發現許多地方都泡在水裡,鴨子成群結隊地走在中山高上,高壓電塔矗立在一片汪洋濁水中,房子被大水淹沒只露出屋頂,未成熟的柚子掉落滿地“可以預期今年的中秋節,柚子價大漲”。

從高雄到台北的路程變的好遙遠,沿途的風光不再,有了許多衝擊性的改變。花了7個鐘頭才安全抵達台北,這一路我們都沒睡,起初被風災過後的景象所吸引,中間被大雨困住,集中所有的注意力在路面上,呼吸到台北那依然污穢濃濁的空氣,卻莫名地感到乾爽安全。這才確定這場刮了2天2夜的颱風終於離我們遠去。

DSC04088.JPG 

DSC04086.JPG 

屋外高達3層樓高樟樹奮力地抵抗著強風,樹的生命力真的很強盛,在大風下不管被吹到有多彎,腳緊抓著土地不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