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這麼大第一次遇到颱風可以吹整整2天2夜,不愧有胖子颱風之稱。

原以為莫拉克颱風從北部而來,那麼我回南部老家應該剛好可以避開颱風。

週四下午肥油請假冒著大雨到孚羅拿慶祝爸爸節的蛋糕,很衰地遇到木柵線電腦故障停駛,當時一心想回南部享受美好陽光,對下大雨+木柵線停駛就沒那麼放在心上“但還是在心理暗ㄍㄢ、郝先生好幾次,祝福他下次落選。”

一陣一陣的風雨,使得短短的路程硬生生花了2個小時,慰勞自己冒雨拿蛋糕,就加買了傳說中孚羅超好吃的蘋果派,孚羅店員很親切,還幫我把派加熱,外面下著大雨,還在紙袋外套了一層塑膠袋,真的是比美新光三越貼心服務,也不枉我花了這麼久的時間跑來。

週四晚上阿肥還很開心地享受週五颱風假的消息,開著車姊弟3人天真地以為我們將遠離濕搭搭的台北,縱容自己吃油滋滋的肯德基炸雞,開心地討論交響情人夢哪裡一各片段很好笑,到達老家都半夜了,這時南部下著綿綿細雨。

沒想到一覺醒來後風雲變色,凌晨我就被風吹打窗戶撞擊聲吵醒,6點鐘風勢加強中,老媽還保證家裡今天的菜夠,不需要去買。一家子天兵high到不行要阿肥開著車冒著大風雨一起去採買早餐,風雨逐漸增強,家裡的糧食也宛如蝗蟲過境般一樣樣地消失殆盡,阿肥不斷地再吃喝中增加脂肪消耗時間中渡過,晚上我還因為太無聊,阿肥沒東西可以吃,兩人又開車出去採購麵包、泡麵。

這時老家的門窗縫不斷滲入雨水,處處都濕淋淋的,真是令人感到厭煩。整整2天2夜風速不曾稍減過,站在3樓陽台看著庭院外的樟樹被風吹歪歪倒倒的,但樹根依然緊抓著土壤不輕易放手。佇立於樟樹後面的木瓜就非常幸運,有樟樹爲其擋風,木瓜樹只是意思性地輕輕搖擺了幾下,不知到蛇寶寶一家大雨中會蛇到哪去?!

過動狗美津第一次遇到颱風,將過動的本性發揮的淋漓盡致,一下子衝近屋子裡追小不點,一下子又衝出去再風雨中玩耍,然後又濕漉漉地衝進屋內。她不累,我們其他人都超累,擰不完的水的,空氣充滿了濕氣,第四台罷工,書本被濕氣滲透,頁面都翹翹捲捲的,只好重溫天龍八部,看著蕭峰在雁門關自殺N次,跟阿肥討論阿紫挖下雙眼時,血液應該不可能只留那兩行,討論著刀白鳳怎麼認出段延慶是當年天龍寺外叫化子。看著水不斷從窗戶縫湧進,不禁懷念起氣密窗。

颱風阿!真的刮了好久,刮到我們都快被濕氣吞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