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是人,體質卻大大不同,我現在相信每個人都應該依據個人的身體狀況挑選適合的食物吃。吃到適合的東西讓我身體舒服之外,也不用擔心熱量的問題。

例如:大家都覺得牛奶是很棒的食物,但有些人喝牛奶就是會拉肚子,而我喝牛奶就生痰。

從前肥油貪圖拿鐵的美味,每天最少一杯拿鐵,結果拿鐵內的牛奶讓我除了痰怎麼吐都吐不完之外,身體還發癢、引發濕疹,戒拿鐵的過程也是充滿了艱辛痛苦,台灣到處都有平價咖啡專賣店,就連7-11都賣咖啡,進入7-11就忍不住看了City Coffee的價目表,後來買了好多紅茶包,每天靠喝熱紅茶解拿鐵癮。

經過一連串戒牛奶實驗後,我開始研究挖掘哪些食物,我吃了身體會很舒服,哪些食物又會讓我濕疹大發,總結之後,我發現我根本是“窮人體質”

貴的食物我都不能吃,例如:最近很夯、營養價值高一小包就100多的櫻桃,就超級不適合我,想當初我都是一包一包地狂吃櫻桃,還會把看起來沒那了完美或是顏色不夠紫紅的二等櫻桃遞給其他人吃。結果今年發現,吃太多櫻桃除了讓我猛吐紫紅色的痰之外,還會大上火,難道這就是神處罰我從前壞心地把二等櫻桃推給別人吃的處罰。

再來是定價也很不親民的哈密瓜,因哈密瓜太過寒涼,每嗑哈密瓜後,都會讓我手腳冰涼。如果吃太多,還會來個半夜小腿大抽筋。就連牛肉都要看是跟什麼一起煮,如果是紅酒燉牛肉就因為太滋補,也會讓我上火長痘痘,如果是白蘿蔔清燉牛肉,一涼一補剛剛好就適合我的身體。

Hui聽到我這樣分析之後,跟我說:妳乾脆都不要吃算了。我很生氣地說:我可以吃芭樂、番茄等便宜的水果阿,現在芭樂1顆才1元耶!

相對於我的體質,Hui就是富人體質,我最貴最補的中藥應該只有當歸,她居然有西洋蔘這等聽起來很高貴的東西。同一對父母生的,怎麼體質差這麼多。

沒關係,雖然我是窮人體質,但是我可以把食物的錢省下來買GJ彰顯我富人的品味。我把錢花在GJ後,又立即變成了窮人。看來我真的是真正的窮人。為什麼?GJ年年調漲價格。難道北歐沒有金融風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