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發現我越來越low了“LU君也覺得我越來越低級”,幾天前他問我:姪子怎麼來的,我居然回答妳姊妹或兄弟努力來的,還要記得是Y基因喔,才是姪子。

我一直想走氣質優雅女士,無奈走上了歐巴桑俗女路線。

話說去年年底決心減重開始,正巧無意間搜尋到菲姬的部落格,讓肥油興起一定要減肥成功的念頭,要瘦才能跟菲姬一樣穿上好好看的衣服。之後我遇到減重停滯期開始自暴自棄時,就會到菲姬的Blog逛逛,要跟菲姬一樣穿啥都美,就千萬不能自我放逐。

透過了菲姬的Blog,除了堅定我要減肥的計畫之外,菲姬的穿搭文更加修正了肥油的時尚觀念,有很多原本我以為會讓人變的又醜又肥的衣物,透過菲姬的介紹跟穿搭示範,一掃肥油舊觀念。真的非常謝謝菲姬不吝惜跟大家想她的穿搭文。

話說今年夏天透過菲姬的介紹,肥油也嘗試上寬下窄通風性良好,怕熱人必嘗試的“老爺褲”。肥油從小就超怕熱,偏偏長待在冷氣房又會讓我的肩膀酸痛,四肢無力,今年的夏天又來的更早更熱,真的讓我很頭痛。加上我熱愛曬太陽、散步,但卻無法忍受流汗後,汗水使褲子黏在大腿上的黏膩感,本來我想只能買洋裝來抵抗烈日高溫了,沒想到在菲姬的穿搭文中出現了老爺褲這種褲子,尤其是看了菲姬的穿搭文後,我才恍然發現老爺褲沒我想像中那麼難搭,搭拖鞋、娃娃鞋都很ok。

雖然街上目前還鮮少有人穿老爺褲,目前還是貼身內搭褲當道。但,很幸運的是師大夜市的韓貨店幾乎都有老爺褲的蹤跡,從最基本到吊帶,從5分到9分褲都有,材質也分了許多種。

我就在師大夜市區內挖出我生命中第一條老爺褲(購自師大夜市內位於泰順街40巷的Pique-Nique),長度約在膝蓋下,所以非常修飾小腿型,把肥油“大蘿蔔”修飾的極好,還被朋友誤以為我瘦腿有成,其實都是這條褲子的功勞,棉麻材質,流汗也不會死黏在皮膚上,真的有別於牛仔褲的舒適,目前已經有多位友人因這條褲子跟我要這家韓貨店的地址,下次我應該跟老闆凹介紹費由此可知這條老爺褲修飾度有多好。

後來我又在這家店8月進貨時找到生命中第二條沒那麼老爺的9分老爺褲,真的不是我特別偏愛這家店,師大夜市眾多韓貨店我都晃了,但不是材質不滿意(材質太差,洗幾次就跟抹布一樣的衣物,我盡量不買)。定價太誇張,是把韓幣當台幣賣,以為台灣女生都是盤子阿。不然就是不給試穿,肥油沒有model好身材,很有自知之明,不試連買賣都沒得談。

所以我後來又晃回了Pique-Nique,一來店員親切,穿起來不好看的衣服,絕對不會虎爛說多適合你,二來此店大多數衣物定價合理,款式也較不同於一般韓貨店,撞衣率沒那麼高,尤其是下半身的衣物,所以最近成為我最愛逛的店。

而第二條不那麼老爺的老爺褲布料較為硬挺,臀部到大腿的部份也沒第一條來的寬,雖然款式截然不同,但修飾下半身效果也超好,可能這條褲子遠比第一條來的正式,很適合OL平時上班穿,第一批進貨一下子就銷售一空,我還是等了好久,第二批貨遠從韓國寄來,才拿到這條褲子。不知道這股老爺風會吹多久?希望9月進貨時有可愛的花包裙之類的下半身衣物。最近我也超愛可愛的花包裙。

附上Pique-nique地址以及聯絡電話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40巷15-3號

電話:02-3365-1558

無名blog:gopiqueniq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