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芸的要求,
寫關於防曬文跟大家分享。

其實我覺得我防曬做的不夠嚴密,
我實在太熱愛被太陽曬的炙熱感。
所以關於我的臉部防曬文,
請抱著純參考的心情觀之。

到底需不需要“隔離霜”這個東西勒?
早期不專業的BA為了多賺點業績,
都會大推特推隔離霜,
說什麼可以隔離彩妝跟外面髒汙的空氣,
隔離霜真的可以隔離這些東西嗎?
我建議戴防毒面具比較有效。

每天上妝前、保養後,
這中間我都會擦上一道“防曬”隔離霜,
有防曬系數的隔離霜我才用,
為了要防止紫外線,
以免臉曬黑曬出斑。

用過了品牌無數,
都以防曬係數高達SPF35、PA++為主要選購條件。
用過最糟的防曬以倩碧、Paul&Joe居一二。
前者使用後再用粉底液會產生小削削,
妝感不美。
後者則是防曬係數不高,
號稱保濕,
但卻讓我鼻尖脫皮的地雷商品。

而用過評價最好的是:資生堂ANESSA銀色那罐“但台灣無販售”,
用過2罐都是請朋友從日本帶回“約800元左右”。
號稱太陽系最強防曬,
SPF高達50,PA+++,
但質地卻不過於滋潤或太過乾爽,
最強的是用一般卸妝即可卸除乾淨,
金色那罐還必須使用專門的卸除液,
白色那罐則是有珠光,
我不特別偏好有珠光的商品,
所以還是最愛銀瓶。

另外,若喜歡質地清爽者,
也可以試試Kiehl's白水蓮茉莉UV防曬隔離霜,
感覺也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