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上週媽咪帶著小不點遠離家園來台北住幾天的日子,
昨天我覺得自己住在樣品屋裡。

米白色的地板被我清洗的乾乾淨淨,
沒有小不點狗骨頭到處亂放的痕跡。

房子太小,
大家原本隨意放置於客廳椅子上的衣物,
昨天也隨著媽咪跟小不點回南部,
跟著消失殆盡。

空空的椅子,
沒有衣服覆蓋的椅套,
雖然紋路鮮黃華麗但卻冰冷。

聽著洗衣機傳來陣陣清洗著小不點的衣物、被子,
不禁讓我猜想著,小不點不知道何時會再來台北?

冰箱裡殘留著媽咪來不及煮的花椰菜,
讓我懷念起媽咪的小管炒花椰菜的香氣。

原來我一直住在乾淨的樣品屋裡,
工作回家後,
寧可在外面遊蕩,
也不願意太早回去的原因,
就是不想面對空盪的屋子,
沒有溫度,
沒有人會幫妳開燈,
沒有熱飯菜在餐桌上等妳,
也沒有狗叫聲。
只有冰冷的冷空氣迎接著我,
難怪我幾乎都需要開暖氣才能入睡。

原來我一直住在樣品屋裡過著機械人般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