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期間第四台的影集真的播的比以往的來的不好看,
我還一度無聊到轉看到台語版的雍正王朝,
完全沒辦法接受那個我很愛的老十三講台語,
“有種轉到周星馳演的台語+搞笑版韋小寶的錯覺”
真是亂恐怖的的經驗。

不知道是誰在麻將休戰之餘,
轉到龍祥播出的大秦帝國的精華簡要版,
大秦帝國首部曲是以春秋時代秦孝公跟商鞅為主,
我一直以為商鞅是秦始皇那個時代的人,
沒知識真的要多看電視!

而且我還以為商鞅姓商,
他根本不姓商=.=
歷史課本真是亂教!

這部戲有很多疑點,
上網查很多人都對戲中人物發語詞為啥是用“嗨”感到大惑不解,
還有對戲把商鞅描寫的太過正氣凜然感到不滿,
還有劇中出現筆跟紙,
上述的那些比起赤壁之戰是為了林志玲姐姐打的這種謬誤,
我覺得大秦帝國首部曲好多了。
“我很喜歡林志玲啦!但是實在無法接受赤壁為小喬打的這種說法”

反正不管誰導的戲都有人罵,
連楊過該斷哪支手歷年觀眾也叫罵個不停。

看了大秦帝國我才發現國中高中的歷史都還給老師了,
連春秋五霸都不知道有誰了?
“小光說這是當年聯考必考題”

西施跟越王勾踐居然都是春秋時代人耶!
我只知道西施是中國歷史美女之一。
真是感到慚愧,
我決定最近要好好唸書了。

大秦帝國首部曲真的很好看喔,
裡面有很多兩岸三地的老演員,
其中我超愛李力群演的魏國國君,
李先生的演技真的是出神入化了。
但是那個魏國公子卬幹麻找雍正王朝的老十三演啦,
我完全沒辦法接受那個可愛的老十三演卬這個不討人喜歡的角色。
另,劇中的女主角或女配角姿色都有一定的水準,
喜歡美女的觀眾應該會喜歡。

順便大推一下很好聽的主題曲→
http://tw.youtube.com/watch?v=DSRPWijnNag&feature=related

我要開始複習春秋戰國時代的歷史了,
另外,秦國難怪會一統天下,
因為他們家的姓氏太好了,
姓“贏”,
“贏”加上任何字,都會贏阿!
看來姓啥真的很重要。
上為小肥油跟小光討論後的注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