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詐騙這個行業之外,
小肥油心中名列第二名討厭的職業就是:“美容詐騙雙人組”!
應該有很多人有以下的經驗,
正當妳逛街逛的很開心時,
陌生人A小姐走過來向妳問路、
或是跟你交談。
正當妳抓不清楚他的意圖時,
她會指著你臉上的小缺陷“一顆青春痘或是一個小雀斑”,
無限地擴大成一個恐怖而又醜陋的大瑕疵~"~
讓你聽的膽戰心驚!
然後,這位A小姐絕對會說:他認識一個老師,就在附近,可以幫你解決臉上的問題。
我不知道如何稱呼這類行業,
又往往都是雙人組,
所以我就稱他們為“美容詐騙雙人組”!

話說回來我大二那年曾經在西門町遇過一次,
雖然當時我還是很天真的小肥油,
但是因為小肥油的爹給小肥油的零用錢“生吃都不夠了,哪有餘額可以拿來曬乾!”
雙人組姊姊看到我也沒有信用卡,
就放我一馬><

事隔多年,
聽聞許多別人的經驗,
加上經過這些年的歷練,
小肥油平素面對陌生人時都帶著一股殺氣,
所以生人通常不太會有勇氣接近小肥油。
而且我也鮮少去那種傳說中會有雙人組出沒的地方,
直到昨天......
沒想到景氣差,師大夜市也出現這樣的行業。

話說昨天休假中的小肥油幫小肥油阿母買了資生堂的保養品後,
轉往師大路等阿惠下班“阿惠要去師大路上的鞋店買鞋”,
離阿惠下班還有2個小時,
我就趁這個空檔逛逛巷道內的小店家好了。

走著走著,
3名女子站在不遠處的路口,
而其中一位很明顯地跟另一位使眼色,
依小肥油敏銳的直覺:來者不善阿!
他們的眼中閃著肥羊上門來的訊號。

小肥油也不是省油的燈,
師大路上的巷子就算沒有百分之百的熟,
也有8成知道通往何處,
我立即右拐入灣,
沒想到這位小姐為了業績勇敢向前衝,
抓著我的右手臂疾呼:「小姐等一下,我沒有惡意,請你等一下......」

“對啦!你沒有惡意啦,妳只是想要批評我臉上那幾顆因睡眠不足冒出頭來的青春痘,打擊我的自信心。
然後藉機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讓我掏出錢來買你們那無用又沒有保障的美容課程。”~小肥油內心OS自白

我走路的步伐更急速馬上就甩開了這位平時沒啥運動,又不長眼的業務員。
“妳沒看到我手提一大包資生堂保養品嗎?還敢來推銷”
“妳沒看過一個男性清潔用品的廣告嗎?要刮別人的鬍子,要先刮乾淨自己的!”
膚質比小肥油我差,還暗沉到不行,
居然敢跟我推銷美容課程,
好歹你也保養的比我水嫩才有公信力唄。
貴公司真的把消費者當笨蛋, 才會派出這樣沒有職業道德的業務員, 難怪生意不好。
雖然小肥油輕輕鬆鬆就甩開這些煩人的業務, 然經此一役小肥油也沒了逛巷子尋寶的心情,
只好找間店吃餛飩等阿惠下班。

真感嘆景氣不好,連我最愛的師大夜市都流入了這種行業,
看來以後我會少逛師大夜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