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學唸的是德文,但我實在不怎麼喜歡德國電影,
德語的音調很急促又非常低沉,而電影內容通常非常有深度,
沈悶到讓人抓狂。
相比較之下,法國電影有趣很多。
看「蘿拉快跑」時,
我一度看到想站起來砸電視機,
最後蘿拉跑到哪?我也不太清楚。

幾年前在光點看了「再見列寧」這才顛覆了我心中對德國電影的壞形象,
看了這部電影後,
對柏林圍牆我才有那麼一點點瞭解這道醜陋的圍牆再德國人心的意義。

過了幾年,這中間有很有名的「香水」,
但因當時工作忙碌,加上遽聞此電影有些鏡頭,
可能會引起我腸胃不適,我也就沒去看。

「竊聽風暴」的預告片,
再度讓我有想看德語片的衝動,
但也因為時間安排不及,
再次錯失進電影院觀賞此片。
直到幾週前週日的午後,
公共電視居然撥映這部電影,
真是太感激公共電視了。

「竊聽風暴」的背景設定在共產時代的東德,
一個奉命監視竊聽的“公務人員”在竊聽的過程中反而被被監視者所吸引的電影。
整部電影雖然沒有好萊屋電影那樣驚人的特效,
但內容的張力讓人目不轉睛。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發現兩件事實,
一是共產黨統治的世界真的是人人有飯吃,
因為光是監視工作就可以提高國家的就業率,
一天24小時分兩班工作,就有2個監聽人員職缺。
二是德國人真的很愛看書,閱讀率驚人,
難怪德國大街小巷都有書店的存在。
反之臺灣人都不大愛看書,
所以書店都經營的很辛苦。

下為竊聽風暴的官網,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閱。
http://www.sonyclassics.com/thelivesofothers/

喜歡看電影的人真的不要錯過這部電影,
小吉拍胸脯掛保證。
不好看我讓你們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